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第一辑

2016-09-26  

2016年9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图文中心成功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院长丁金光、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副院长赵普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丁金光院长首先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建议:他指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要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上台演讲和写作等方式锻炼好脑瓜子、嘴巴子、笔杆子;同时要利用好校园的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体育场五个地方;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断塑造自我,成就自我,创造属于年轻人的世界。

隋晓玲提出了四点期望:“一、保持清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要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二、要有梦想,有担当,肩负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历史重任;三、要勤学习,重实践,用学识铺就人生成功之路;四、要注重培养综合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随后,副院长赵普光强调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优秀的政治领袖、商业领袖,大学期间应该锻炼的领导者、自我学习、勇于拼搏这三个品质。

最后,程济华对同学们提出了“八要八不要”的宝贵建议,从生活到学习都给同学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通过这次大会,新生对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有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周美玉

牛超群/孟小秋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