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能量 | 黄发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努力成为一种态度

2018-11-11  

 

姓    名:黄发辉

专    业:行政学与政治学

推免学校:苏州大学

推免专业:法律硕士(专业学位)

 

 

获奖经历

2015至2016学年,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016至2017学年,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青岛大学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017至2018学年,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青岛大学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

2017年9月,青岛大学模拟市长大赛三等奖;

2018年5月,青啤奖学金。

 

经验及感受

第一, 大学需要自律,一定不要荒废了时间。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自由的空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但是完全放飞自我是会自食恶果的。大一有段时间我相当迷茫,总是在想:高中时间怎么那么充裕,一天时间上午四节课下午四节课,早自习晚自习还有午休,一天三顿饭一顿都不错过,做十张卷子,就这样还能抽出时间来发会呆,而现在感觉什么还没做一周时间哗啦一下就过去了。后来我努力让自己忙起来,看书也好,练字也好,总之让自己充实起来不那么无所事事。逐渐找回感觉,这让我受益了近两年时间。保持住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学需要我们从高中继承的不是朝五晚九的作息,而是勤学多问的学习习惯。

第二, 书读多点,成绩好点总不是坏事。老师上课推荐的国内外名著都去读一读,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受益颇深。读书是一本万利的事情,不需要付出太多却收获颇丰,短期内或许看不出什么,但是它对你的谈吐和思维各方面都是大有裨益的。面试考察的更多的是综合素质,你的知识储备,这不是短时间能够学来的。我们东校区的图书馆不大,但是对于我们足够了。我去上海大学和苏州大学面试的时候,老师们问问题的范围是很广的并没有完全局限于课本知识。当然了,如果想要获得推免资格的话,成绩肯定要过关的,这是硬性条件,它不会对你的推免过程产生多大作用但确是获得推免资格的前提。

第三, 不要满足于现状。这次保研经历对我触动最大的就是优秀的人真的是存在并且数量还不少,自己那点斤两很不够看。能够获得保研资格的人的成绩在自己的学校都是名列前茅,第一第二毫无意义。所以能够让你脱颖而出的是各种竞赛获发表论文,级别越高越好。所以大家大一大二时间丰裕的时候最好多参加一些竞赛,省级的乃至国家级的,都可以去尝试。

最后,希望大家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努力成为一种态度。在最美好的岁月里不负自己的大好年华。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