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

2020-09-21  

2020年9月18日—20日,为期三天的以“决胜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开展,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崔晓莹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金种子逆境成长—事实孤儿帮扶计划”的项目社工参与本次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

交流会上,崔晓莹向来往参展人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负责项目的服务对象、运作模式、项目成效等内容,希望通过项目的宣传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事实孤儿这一群体,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助力帮扶中来。

同时,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是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推动慈善事业创新,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崔晓莹在交流会上积极向同类机构学习项目设计和运作经验,并不断明晰基金会、慈善总会等在社会工作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和能够为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

总之,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听众多一线社工讲述项目开展中的故事,能够直观感受社会工作实践的魅力,让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了解社工作为一种专业力量在脱贫攻坚、发展慈善事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应当承担的责任。

崔晓莹自2018年起便利用课余时间,线上线下参与潍坊市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有关助力困境儿童成长的系列项目,其中,策划并执行的“金种子困境儿童成长夏令营”荣获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征集活动四星项目,“金种子逆境成长——事实孤儿帮扶计划”入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全国百强。同时,作为潍坊爱心义工新媒体部副部长,负责机构公众号文章发布与运营,不断用自己的专业社工知识推广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社工、知晓社工并认可社工。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