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煮酒论古今,张驰辩天下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11-24  

11月2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精英辩论赛于图文中心三楼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王雅萱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庞广群任特邀嘉宾,青岛大学第十四届精英辩论赛优秀辩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精英辩论赛最佳辩手王志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精英辩论赛最佳辩手宋佳敏、青岛大学第十六届精英辩论赛优秀辩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最佳辩手、校辩论队队员任书琪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流程如下:

季军争夺赛——由第三、四名争夺

双方围绕“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展开辩论。经一番宏词论道、华山论剑,双方辩友各自阐明己方观点,据理力争,语言之较量,思想之碰撞,尽在辩论中。三位评委依次对双方辩手的解题角度、辩论技巧作出中肯点评。评委们认为正反双方势均力敌,但双方仍需要改进,以达到更高的层次。三位评委的点评令选手们大受启发,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观众对于该辩题的理解与感悟,使此次辩论赛的意义更为深刻,也为接下来的冠军争夺赛点燃激情与期望。

冠军争夺赛——由初赛第一、二名争夺

双方围绕“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逼自己一把/放自己一马?”展开辩论。双方首先分别基于“年轻人”“焦虑”的定义开始立论。根据定义,正方点明,面对困难与挑战带来的焦虑感,当代年轻人应当积极承担责任,逼自己一把,进而突破自我、为自身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献出力量。反方则提出,针对该比较辩题,其今天的标准为,面对焦虑,结合当代年轻人的特质,人们所提倡的哪种价值取向,是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更利于年轻人未来的发展。对此反方坚定认为,当代年轻人面对焦虑更应该放自己一马。立论环节过后,正反双方继续巩固己方观点。围绕“年轻人在已感焦虑的情况下到底该如何进行心理判断、行为选择的问题”展开交锋。

随后反方对正方进行盘问,正方对答,双方辩手尽显“满腹经纶谈天下,一席博论说古今”的少年英姿,金句频频更是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三、观众提问

四、公布结果、颁布奖项

个人奖项:

A组最佳辩手:反方二辩

B组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最佳辩手:江雪怡

任书琪为“优秀班级”称号获得团体颁奖

优秀班级为:行管一班

宋佳敏为“季军”获得团体颁奖

季军为:行管二班

王志燕为“亚军”获得团体颁奖

亚军为:国政班

王雅萱老师“冠军”获得团体颁奖

冠军为:数创班

唇枪舌战一如刀光剑影,高谈阔论尽显少年英气。正如胡适先生所言:“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决赛虽然已拉下帷幕,但独立思考是人类永恒追求的能力。我们相信,政管学子将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展少年英气,显学子胸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