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在“挑战杯”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05-02  

“挑战杯”竞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政管学院多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政管学院多位同学的作品也在百余份作品中取得辉煌成绩。


学院荣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教师获奖

丁金光、高红、韩庆娜、徐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生风采

■由我院杨博宇同学主持,赵静春、赵明睿、张鲁、赵瑞麟、王昊天同学参与,丁金光、徐伟老师指导的《碳中和背景下被动式建筑的推广策略研究——以中德生态园“被动房”项目为例》荣获特等奖。

■ 由王钰同学主持,刘东琪、刘彩庆、安秀和、周嘉懿同学参与,韩庆娜老师指导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参与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的功能研究》荣获一等奖。

■ 由王澄宇同学主持,朱翊民、庄锐、宋佳敏同学参与,高红老师指导的《深度贫困家庭脆弱性及其精准治理》荣获一等奖。

■ 由李迎夏同学主持,宁秋月、庞广群、李昱蕾、宋云飞同学参与,王猛老师指导的《“农民参与式振兴家园路在何方?”参与式治理视角下乡村振兴路径探索——以广东省韶关市新龙村为例》荣获三等奖。

■ 由李启彪同学主持,李光振、李金风、杨慧萍同学参与,王猛、石腾飞老师指导的《后疫情时代老旧小区如何构建新的开放格局?——基于社区治理韧性角度的探讨》荣获三等奖。

■ 由张鑫垚同学主持,陈景蓉同学参与,陈洪连、高红老师指导的《基于波特钻石模型的青岛夜经济发展现状及意义研究》荣获三等奖。

■ 由李婉婷同学主持,林星男、巩铭扬、张一诺、李心悦、齐彤同学参与,陈洪连老师指导的《盲道很“盲”:城市温暖与文明该何去何从?——以青岛市城市盲道的建设与维护为例》荣获三等奖。

■ 由李一同学主持,陈彦丞、纪怡帆、王光臣、张鑫、徐成铭、王翔同学参与,高红老师指导的《青岛市郑州路社区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模式》荣获三等奖。

■ 由夏雪同学主持,李婉纯、王童琳、刘鹏宇、刘懿维、许新蕾同学参与,王猛老师指导的《情感性嵌入:民营企业乡村扶贫参与的机制创新——以碧桂园“老村长”为例》荣获三等奖。

■ 由周美玉同学主持,杨慧、赵力纬、单金环同学参与,韩庆娜、徐伟老师指导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东亚区域合作新动向——以 RCEP 为例》荣获三等奖。

■ 由吴奥辰同学主持,王钰、宋健新、王怡、张国凯、曾繁辉同学参与,丛霞老师指导的《新冠疫情背景下新媒体在公共外交中的功能与作用研究》荣获三等奖。

■ 由李昀蔚同学主持,吴梦瑶、张淳、聂欣政、李子怡、王凤莹同学主持,王猛老师指导的《需求激励与社区自治:城市社区居民参与自主性的生成——以青岛市千亩园垃圾分类项目》荣获三等奖。

■ 由王朝同学主持,崔丽洁同学参与,欧斌老师指导的《纳卡冲突的新古典现实主义逻辑解释:威胁认知与战略文化》荣获三等奖。


青春触动灵感,科技融入理想,创新思想碰撞,迸发智慧火花,恭喜政管学子们在本次“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本次优异成绩的激励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勇敢尝试,刻苦钻研,不停止探索学习的脚步,展现政管学院学子们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