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夏季学期高端讲座 | 余文全:文献阅读与研究设计

2021-07-13  

2021年7月12日上午八点至十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308举办了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余文全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文献阅读与研究设计》的报告,2018级、2019级、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全体同学共90余人参加。

余文全老师对文献阅读和研究设计两个主题分别展开介绍。在文献阅读上,指出阅读专业文献是学术积累和学术创新的起点,也是专业训练的必备内容,要在熟悉某个议题领域的研究动态后,提出富有洞见的研究问题。在研究设计上,从研究问题的来源、好的研究问题应当是怎样的、假设的意义与标准、研究设计的内容及如何进行研究设计、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讲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搜索国内外文献并进行有效阅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写作技巧。此外,新奇的内容与讲解方式也使同学们开阔了学术思维、提升了学术能力。


报告人简介

余文全,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

科研成果:

在《外交评论》《国际论坛》《国际关系研究》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研究领域:

(1)对外政策分析

(2)南海问题

(3)国际政治心理学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