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高端学术讲座 | 高红:青岛市社区治理现状及社会组织融入社区治理

2021-07-15  

715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308教室举办了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高红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青岛市社区治理现状及社会组织融入社区治理》的学术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和数创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是关于青岛市社区治理问题的学术讲座报告,也是高红老师一直在关注和研究的重要领域。高红老师从中国社区治理的社会背景入手,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心所在,并结合青岛市社区治理现状,指出当下社区治理更应该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此外,高红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其本人提出的社区治理实践模式,贴近实际,聚焦当下。

接下来,高红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成都、上海等地的社区治理实践模式,指出目前青岛市的多元治理格局还尚未形成,仍需不断改进,政府、社会和民众多方要相互合作,不断努力,积极创新,才能实现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最后,高红老师为同学们极力推荐了《让民主运转起来》这本书,它是民主治理领域的巨作,希望同学们进行阅读,从中感受民主治理的魅力所在。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认真聆听和思考中不知不觉的结束,讲座涉及的专业知识,学术问题都是高红老师亲身研究,躬行实践得出的成果结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知识储备,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启蒙讲座。


人物简介——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社会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在内的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在《中国行政管理》、《南京社会科学》、《江海学刊》、《中国软科学》、《南京师大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城市整合:社团、政府与市民社会》、《社区社会组织与城市基层合作治理研究》专著两部,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项,青岛市社科优秀成果奖若干项。兼任山东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民政局专家组成员。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