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2016-11-07 赵普光 

2016年11月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306室举行首届青年教师大奖赛。由各系推选出来的3名教师参赛,学院领导、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师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呈现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公共管理系的王猛老师是今年刚刚引进的博士,虽是初上讲台,但课堂驾驭从容,从大家熟悉的影视作品入手,将理论融入剧情之中,娓娓道来,毫无新手之生涩。来自社会学系的马冰老师讲授的内容是社会行政要素,条理清晰,结合政策文本,阐述了相关概念和关系,授课风格清晰、准确、信息量大,展示出了多年教学的基本功。来自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系的韩庆娜老师参赛的课程是《外交学概论》中的“当代外交准则”一章,课件简洁明快,联系实际讲解概念,注重引导和互动,表达准确、精炼,尤其可更贵的是注重在教学中引导、激励学生热爱本专业,成为外交领域的杰出人才,将教书与育人融为一体。

评委和观摩教师本着专业、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其教学效果进行了评分,并推选出韩庆娜老师参加学校的决赛。

丁金光院长对大奖赛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成立以来,非常重视本科教学,成立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激励教师投身本科教学,希望全系教师相互学习,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