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美利坚大学教授赵全胜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16-12-29 李瑞林 王欣悦 

12月26日,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亚洲研究委员会主任赵全胜应邀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美国的亚太战略与中美关系》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丁金光主持。

赵全胜分别从外交战略关注点、军事同盟、亚太地区领土争端、历史问题,美国的“RECP”和“TPP”战略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美国的亚太战略。随后又分析了中美关系,他分别就经贸,反恐,应对气候变暖等合作领域,经济、人权、朝鲜、南海等竞争领域详细介绍了中美“合作又竞争”的关系。最后,赵全胜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型大国关系”的内容,即中国主张中美两国“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报告结束后,赵全胜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美国亚太战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全胜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从事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研究,之后长期兼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为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和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等大学的客座教授。现任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员。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