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庆“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2017-06-16 何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6月15日下午,政管学院党委在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专题党课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丁金光以“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学习会。

丁金光从国际共运发展的五次浪潮、国际共运的现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国际共运的重大贡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大量的历史史料向参加学习的师生呈现了国际共运诞生170年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对世界各个国家共产党发展史的比较讲述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而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壮大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做出的历史选择,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程济华在总结这次党课时说,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和发展离不开对国际共运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教育的成效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