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2018-05-15  

5月13日上午,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浮山校区睿思楼122召开。评审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教授主持。

本次评审会的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娄成武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米加宁教授,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再生教授,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宏山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现强教授。我校研究生处宫英老师、政管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赵普光教授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赵普光教授从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培养环境、学科声誉、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按照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程序对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质询和指导。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7102.JPG

专家组还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情况。

在经过了听取现场汇报、师生座谈会、现场考察等环节后,评估进入了讨论与反馈阶段。评审专家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准确,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可行。人才培养符合国家标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成果丰厚,人才培养制度健全,管理过程规范,有严密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教学基础设施健全,能够满足人才培养的基本需求,人才培养成效较为显著。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建议: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调整、优化教师结构,适当补充高层次青年人才;适当扩大国际国内学术交流;适当增加基础投入,改善师生办公、学习基础条件。

丁金光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青岛大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一级学科合影22.JPG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