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于第二届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8-06-04  

2018年6月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对外经贸、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的多支竞赛队伍齐聚北京二外,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该比赛由联合国驻中国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针对推广联合国影响力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中国高校的联合国研究和知识传播,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于联合国事业的了解与支持,培养为世界和平和繁荣发展而努力的、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国际化的领军人才。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国际劳工组织东亚区局长柯凯琳等担任嘉宾。

青岛大学代表队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韩庆娜带队并指导,16级国际政治专业宋晓语、牛超群、刘兴壮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

经过初赛数轮激烈角逐,青岛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二的优秀成绩挺入八强,进入了下午的决赛。

下午决赛第一轮,青大代表队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步步紧逼排名最靠前的几支队伍。

最后的模拟联大会议全英辩论环节,代表队三位同学积极表现、充分发挥,极大地调动了议程的气氛,取得了良好的赛场效果。其中宋晓语同学的发言以及三位同学的密切配合受到了嘉宾与评委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最终,青大代表队凭借精彩的表现斩获集体与个人二等奖,韩庆娜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代表队的并受到了在场多支代表队的认可与赞许,彰显了我青大学子与政管学院的风采与水准,这也是青大代表队第二次取得该项比赛的二等奖殊荣。

全国联合国知识竞赛是联合国协会与国内高校合作的有益尝试,青大学子的优秀表现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联合国相关教育的充分重视与支持以及政管学院对于推进相关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实践所取得的成就。

望后来学子再接再厉,继续在各领域的比赛中展现自身实力,弘扬院校风采!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