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8-11-02  

11月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学院多功能活动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赵普光教授主持,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普光首先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提纲,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体系构建的设想;要求各系紧密结合学院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的制定,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研讨发展目标和一流本科教育实现的路径和举措。各系要组织教师进行充分讨论,形成修改意见和建议,学院将集全院教师的智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大家认为,建设一流本科一要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突破固有思维定势;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除了引进高水平的教师外,还要开发本院现有教师资源,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教学研讨,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将教学的学术与科学研究的学术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加大投入,要有政策投入、精力投入、资金投入,通过制度创新激励教师,切实将“以本为本”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一流本科建设还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开展读书会、高端讲座、实习实践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