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2018年十件大事

2019-01-09  

一、我院高红教授等获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月3日,高红、张洪慧、朴贞子、王青梅、李凌汉、孙晓燕申报的《公共管理类研究生创新教育培养模式探索研究》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二、我院教师获2项国家级和4项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

6月21日,我院王兆刚教授申请的《近代中国政治制度的变革逻辑与借鉴意义研究》和李杰博士申请的《我国老年人非正式长期照护多主体合作发展路径研究》获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月2日,我院韩庆娜副教授申请的《新时代国际公共产品视域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李杰博士的《山东省老年人非正式长期照护多主体合作发展路径研究》、王猛博士的《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的嵌入与反嵌入问题研究》获批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4月,我院李海荣博士申请的全国老龄办2018年老龄政策理论研究部级课题《新时代“整合照料”政策框架构建研究》获批立项。

三、我院教师获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奖励

3月12日,学校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的决定》,我院孙晓燕老师获得第六届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荣誉称号。

学校于2018年10月20日至12月9日举办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12月20日,学校公布评选结果,我院王青梅老师获三等奖。

四、学科合格评估顺利进行

4月20日——5月13日,我院先后举行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中外政治制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教育部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7月23日,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合格学位授权点。

五、我院学生获第二届联合国知识竞赛二等奖

6月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国际政治专业2016级宋晓语、牛超群、刘兴壮三位同学组队参赛。经激烈竞赛,我院代表队获二等奖,韩庆娜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竞赛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是全国首个推广联合国影响力的竞赛活动。

六、我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11月3—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67所高校及相关期刊社、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中国社会科学网、光明网、《现代国际关系》杂志等媒体对年会作了详细报道。

七、韩庆娜论文获评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网优秀首发文章

12月7日,“改革开放40年学术理论创新与传播研讨会暨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网优秀作品推介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网公布了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网优秀首发文章、视频、通讯员、读者获奖名单。韩庆娜副教授撰写的《上合之和中国之治》获评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网优秀首发文章。中国社会科学网从本年度大约20万篇首发文章中遴选出20篇入围文章,经过网上投票选出10篇优秀首发文章。

八、孙建华获首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12月,经各高校积极动员、认真推选,并经过专家评委会评审和公示,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决定授予10名思政教师“十佳思政名师”荣誉称号,10名辅导员“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我院学工办主任孙建华老师获首届在青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九、刘超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组织推荐、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超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十、孟天运教授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

为多维度展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社会科学名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潜心治学、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展示社会科学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大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激励全省社科界和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多出人才、出好成果,为建设社科强省做出更大贡献,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于6月开始启动省社会科学名家的评选工作。经省社科联组织专家评选、单位考察等程序,我院孟天运教授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省社会科学名家”。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