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党委举办专题党课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会

2020-03-27  

3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并通过钉钉平台视频形式举办专题党课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培训会。党委书记程济华以《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 为题做了辅导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主持。学院师生党员、科级干部和管理人员参加学习会。

程济华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地位更加巩固、以中国式民主让人民更好当家作主、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更加成熟稳固的经济制度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织就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民生保障之“网”、打造平安中国“升级版”、铺就通向美丽中国的制度大道、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擘画祖国统一光明前景、构建命运与共的美好世界、为公权力运行扎紧“制度之笼”等方面对《决定》中13个方面的制度安排做了详细解读。他还结合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爆发和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表现,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程济华强调,作为高等学校师生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通过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宣传到学院每名师生,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隋晓玲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对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进行了部署安排。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