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0-10-03  

10月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院长孙百才、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副院长赵普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优秀校友代表刘超、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隋晓玲主持。

孙百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从教和学两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分享,以珍珠和项链举例,希望同学们不要停留在特定的技能训练上,学院也将尽全力为学生创造研究学习的条件;他还强调同学们要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同时能够富有家国情怀,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理想。

赵普光副院长以“养天地浩然正气,育政企管理英才”为主题告诉同学们,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考上大学只是人生的第一步,成长是阶梯性的,每一步都要具备新的目标。他强调目标的实现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教和学缺一不可;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强大的心理,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师代表韩庆娜老师以“以梦为马,未来可期”为主题与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拥有独立思想的个体;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当下,奋起直追。三是希望同学们有胸怀天下的大局观,心系他人的价值观,同窗情谊守望相助。

优秀校友刘超对同学们加入政管大家庭表达了祝贺,结合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经历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大家共勉人生永远没有定义的上限,要通过每一件小事打牢宽厚的基础,遇见更好的自己,相信同学们终将在这儿实现人生理想。

  党委书记程济华为2020级四名班主任老师颁发了聘书。

2017级老生代表许晓艺分享了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如何戒骄戒躁,志存高远,敢为天下先,做一名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政管人,希望同学们四年后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20级新生代表黄锦表示在经历了军训时光后更加憧憬着大学课堂,会努力学习,培养动手、独立思考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在这祖国母亲71周岁之际,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也为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