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两智库成功入选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名单

2021-04-09  

4月6日,山东省外事办发布《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第二批)名单的通知》,确定山东省外事研究与发展的智库共14家,其中,我院“当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和“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山东研究基地”两个智库成功入选。

本次评选按照省外办《关于开展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鲁外办(2019)36号)相关规定和严格程序来确定,旨在通过努力打造专业化、高水平的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队伍,促进外事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撑保障。

智库日益成为国际治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对内为中央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与思想支持,对外能够扎实推进国际公共外交。近年来,建设智库是高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突破发展瓶颈,塑造育人模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智力保障和有效路径。学院在国家、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也一直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立足国际关系学科特色,持续加强政策的引导,与青岛市社科界一道,致力于智库人才的培养,塑造育人新模式。

此次智库的成功申报,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国际关系学科朝着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和系统化的方向发展。学院也将在当代国际关系、区域和国别研究领域再上一个台阶,为人才培养提供更高层次、国家化的学习与实践平台,培养出高水平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同时,对我校高质量智库建设贡献力量、为青岛市地方经济和国家外交大战略贡献智慧。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