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2021-11-19  

1118日下午,我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韩庆娜主持,院长陈洪连、副院长王猛、学院基金申报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各专业申报基金老师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参会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者依次对自己的基金选题及选题论证情况进行汇报、阐述,然后由各位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各位专家对每位老师的选题进行了详尽的评点和指导,并提出了中肯而富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各位申报老师相互之间也开展头脑风暴,共同讨论交流。

韩庆娜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选题方面,她认为应当结合研究兴趣、社会热点、国家大政方针及社会需求等因素确定,并结合具体实例,使老师们加深理解。关于选题论证,她提出要尽量使论证精致,要特别重视研究现状述评部分内容的撰写,同时提出国家社科基金的论证不是填表格,需要不断的精益求精,同时还要注意相关细节。最后,她指出申报基金是一个不断坚持努力的过程,坚持到最后就会有好结果。

本次论证会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申报国家基金选题的注意事项和着力方向。学院也将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时序推进2022年国家社科申报工作,力争2022年的国家社科基金能有新的突破。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