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李海金:人才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案例分析与理论思考

2022-06-28  

6月27日上午,学院在金家岭校区1号教学楼111举办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海金教授作了题为“人才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案例分析与理论思考”的讲座,本次报告由学院王猛副院长主持。学院2020级和2021级行政管理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79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本次报告。

李海金教授作的报告报告从政策和实践层面阐述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宁夏、北京等地乡村人才振兴典型案例,介绍人才振兴的实现路径和基本模式,进而从人力资本、城乡融合、农民主体性三个层面作出理论解释与分析,最后从能力、权利、动力等维度提出未来乡村人才振兴的发展走向。


李海金教授主要从事减贫与发展、基层治理与政治发展等研究。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在《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摘。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7部,主编3部。30余篇咨询报告被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农办、民政部、中共湖北省委等部门所采纳。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3项,获得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1项,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其他科研奖励多项。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