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杨华磊:吸引力与爱情

2022-07-05  

74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实验304举办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华磊作了题为“吸引力与爱情”的讲座,本次报告由学院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胡晓茜主持,李志云老师参加会议。学院2020级和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共计180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本次报告。

杨华磊教授首先以生活中的例子引出对友谊和爱情建立过程的探索,随后从临近、长相吸引力、礼尚往来、相似性和障碍五方面分析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力。报告主要讲授吸引力和爱情两个方面,吸引力方面包括:吸引力的基础:一种奖赏、喜欢身边的人、喜欢那些可爱的人、喜欢那些喜欢我们的人、喜欢那些与我们相似的人、得不到的就喜欢、男女期望的理想伴侣等。爱情方面包括:爱情简史、爱情的要素和分类、爱情的个体和文化差异、浪漫的爱情为何难以持久。最后,杨华磊教授总结归纳如何获得并维系爱情的方法。

杨华磊教授长期聚焦在人口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在《人口研究》、《中国人口科学》、《人口学刊》、《人口与经济》、《人口与发展》以及《Population Research and Policy Review》、《Journal of Social Work》、《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lth Planning and Management》、《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等上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发表CSSCI论文60余篇,S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社科项目3项;出版专著2本;承担《家庭经济理论与政策》等本硕课程教学。最近主要关注婚育与养老。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