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欢迎报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06-14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专职教师4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3人,讲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4人。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齐鲁和谐使者”称号获得者2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6人、青年卓越人才5人。

学院下设三个系:公共管理系、政治与国际关系系、社会学系,设有两个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中心。目前在校本科生528名,硕士研究生354名。

学院拥有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外政治制度、国际关系二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点。其中国际政治本科专业是青岛大学特色专业。

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突出。在高等教育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组织管理、东北亚国际关系、国际环境外交、地方自治、社会工作等专业方向具有明显的特色。学院现有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库.山东研究基地、脑科学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学院教师目前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研究工作。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多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二、三等奖多项。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培养公共管理高级人才为目标,通过前沿讲座、案例讨论、情景模拟、读书会、参加模拟联合国竞赛、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等方式,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专业能力。有的在校生发表了高水平论文,有的参加模拟联合国竞赛并获得了奖励,有的在学期间创业并获得了成功。经过多年的努力,学生素质得到较大的提升,毕业生质量高,受到社会的欢迎和好评。学院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率在30%左右,还有相当一些同学考上了公务员,毕业生遍布省内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走向了重要的管理岗位,有的已担任了党政机关的领导、有的成为大学教授、有的成为了企业高管。

为开阔学生视野,学院不断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同美国、韩国、波兰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学生可以到国外高校相关专业学习和深造。

学院还特别注重社会服务,学院教师有多人担任政府部门咨询专家,承担政府和社会组织委托课题多项,咨询建议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建有全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青岛研究基地、民政部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等社会服务平台,为政府管理、社会组织改革与发展作出了贡献。

2017年学院实行大类招生,第一年开设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大类课程,为学生打下深厚的人文和专业基础。同时,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让学生了解各专业的情况,在大一结束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公共管理大类是由政治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三个一级学科构成,这三个一级学科的本科教育在国内开办较早。国际政治专业前身是英语(外事管理方向)专业,筹建于1987年,1988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989年起招收本科生,2000年,在外事管理专业的基础上改设国际政治专业。1998年国家教育部设置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2001年我校就申报成功开办该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年均规模在100人左右,2015年起开始开办行政管理本科专业,受到考生的欢迎,一批优秀的考生被该专业录取。2001年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开始招生,我校是青岛市开办此专业最早的高校。2004年政治学行政学专业开始招生。为了更好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学校于2016年整合了政治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学科资源,成立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政治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学科的深度融合和均衡发展,学科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考生们,你们想成为未来的管理精英吗?来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吧,政治学、公共管理与社会学学科将助力你的成长,实现你的梦想!

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号:QDDXZZYGGGLXY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