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校园网使用的通知

2017-08-2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学校采用最新网络技术建设的校园网已经覆盖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和松山校区,同学们可在各校区的室内外区域随时上网,方便在校学习和生活。学校已经申请加入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eduroam),届时可凭校园网帐号,实现在国内外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免费无线上网,满足国际化学习交流的需要。

校园网可提供电脑和移动终端两个设备同时在线,使用校园无线网,需选择QDU-2.4G 或QDU-5G 进行热点连接。校园网采用实名制上网,不需安装任何认证软件,打开浏览器后会出现上网认证界面,上网帐号为本人学号(学号由学校统一编制,印在校园卡上面),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的后10位,输入帐号密码后即可上网。选择校内网,可免费访问校内资源;选择互联网需要办理缴费上网业务,具体资费报到时请到报到现场的“校园网服务点”咨询。也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菁彩校园”APP,选择“青岛大学”,选择资费(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即可开通使用。

友情提示:

1、校园网是唯一由学校规划建设的校内网络,除提供互联网访问功能外,校园网还承载着学校各种信息系统的运行和使用。

2、校园网帐号与学校多个业务信息系统和应用模块关联,如教务管理、选课、借书、一卡通等系统,请同学务必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妥善保存好上网帐号及密码。

3、个别公司未经学校主管部门许可在学生公寓内私自建设运营宽带网络,其行为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青岛大学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属非法宽带,其网络的安全性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法律保护,请同学们切勿相信虚假宣传,盲目交费办理。

4、校园网服务点

(1)浮山校区:学生事务大厅,学苑商场校园网办理处,慎行楼邮局旁办理处

(2)金家岭校区:学生事务大厅,人工湖浴室旁校园网办理处,高职校门口路演处

                                                                            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

                                                                                2017 年8 月19 日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