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院教师参加劳动经济学会成立大会

2016-05-30  

 

515,劳动经济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约400位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我院孙百才教授作为创始成员和第一届理事出席会议,讲师辛斐斐作为首批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劳动经济学在我国虽然起步时间不长,但已初步建立了学科体系。我国劳动经济学家对刘易斯转折点和人口红利的论证、全面二孩的探讨、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的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的宏大背景下,作为我国首个劳动经济领域的全国性学术性团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劳动经济学会的成立,不仅为广大劳动经济学者提供了研究前瞻性、重大性经济问题的交流平台,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和创新。

下一步,我院教师将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和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我院在该领域影响力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