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丁金光教授参加全球气候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7-06-27  

6月24日-25日,由北京大学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全球气候治理:新形势、新挑战、新思路”高端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国家政府部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丁金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自2015年底达成并于2016年正式生效以来,全球气候治理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1日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这无疑为《巴黎协定》的履约和未来全球气候治理的走向增添了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当前的国际形势也正在经历深刻变化,不确定性上升。此外,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气候事件的频次和烈度都在增加,地球生态和环境系统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在上升。这三种不确定性的相互叠加使当前《巴黎协定》的履约和全球气候治理面临新的挑战,处在重要的历史关头。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如何研判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以来全球气候治理的总体形势、美国的退出将对《巴黎协定》的履约前景、全球气候治理的走向以及中国的气候政策产生什么影响、如何理解全球气候治理和全球治理的关系、国际社会应如何应对、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哪里、中国的作用和角色应如何定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丁金光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引领作用”的发言。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4218777174416806.jpg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