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政管论坛第十七讲: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新动向

2018-04-23  

4月20号,外交学院外交学系教授夏莉萍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在金家岭校区1号教学楼102室作了题为“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新动向”的学术报告,学院副教授韩庆娜主持本次报告。来自政管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夏教授在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公民海外安全的基本情况。她认为由于“走出去”战略快速发展以及海外安全环境复杂,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呈现出海外利益迅速拓展、海外安全风险多元的特征。在第二部分分析了中国领事保护发展新动向。夏教授认为这个问题的“新动向”新在各级政府对领事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领事保护机制总体变化多元、领事保护预防机制更趋完善等方面。在本次报告中,夏教授主要运用案例分析的方法,并通过大量数据支撑自己的论点,这充分体现出她作为一名学者严谨的学术风范;同时,夏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她的驻以色列使馆经历以及美国访学故事,使这次学术报告兼具趣味性与生动性。

最后,夏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韩庆娜老师作了总结致辞。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