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SW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MSW教育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周镇忠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6-21 刘黎红 

2018年6月20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福利学院终身教授周镇忠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是“社会融合与社区工作:从理论、政策到实践”。周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社区融合的概念,以社会整合、社会排斥与社会融合为核心概念,对社会排斥的形态与后果、社会融合政策领域、实施社会政策的原则、实施社会融合政策的框架、政策的执行对象等内容展开论述。同时以社会工作者的视角,结合中国城市的现状深刻剖析了美国华裔移民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向他们提供社区服务的社会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的案例。 最后,周教授就美国的社区工作状况进行答疑,着重就社区工作的资金来源和美国国民的社会保障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这次讲座向社会工作研究者传达了国外社区工作从理论、政策到实务的现实状况与发展趋势,为社会工作的研究和服务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社会责任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