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政管论坛”第四讲——互联网+对公共管理学科的挑战

2016-05-27 崔指南 

 5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系主任米加宁来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题为“互联网+对公共管理学科的挑战”的讲座。学院院长助理赵普光、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米加宁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互联网技术发展状况,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给社会各领域带来的改变。他表示,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通讯和云技术构建的互联网环境,具有明显的复杂性、开放性和虚拟趋势,导致了人的独立性和差异性越发明显。一方面,互联网+使得我们的生活取得了巨大的改善,另一方面,这些趋势也给公共管理过程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他指出,以政府为代表的公共管理主体要主动采纳新技术,融入互联网+的大趋势,通过行政人员的现代化,逐步实现组织机构和办事规范的现代化。

        在谈到互联网对同学们的学习有何影响时,米加宁教授也提出互联网进程使得时间和知识出现了碎片化的趋势,作为个人,尤其是大学生,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工具,将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将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米教授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分辨信息的能力,排除多余、无效的信息,提高学习的效率。

讲座结束后,米加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与交流,就新环境下的公共管理、行政环境等专业问题,以及论文写作、学业规划等学习问题向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米教授不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而且亲切随和,讲座专业细致又不失风趣幽默,对今后的学术和学业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飞信图片20160527083203    

 

          飞信图片20160527083117

 

          飞信图片20160527083138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