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专题专栏

李广民教授担任青岛市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2016-07-01  

李广民教授,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理论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政协常委,积极利用自己的身份和专业知识,为青岛市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撰写统战、人民政协理论文章和多党合作纪念文章,多次获得全国政协、山东省统战部和青岛市政协的奖励。

除了每年度在政协会议上提交多份提案外,2014年12月,李广民撰写的《在经济合作“新常态”中开拓青岛发展“新路径”》入选2015年青岛市政协大会发言;2015年,李广民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的“关于青岛市智库建设的现状”被评为政协重点调研报告,2016年青岛市政协大会发言时,李广民教授代表调研组做了“关于青岛市智库建设的几点建议”的发言。由于李广民常委在政协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在统战部举办的理论征文中,李广民撰写的《浅析民主党派党内监督》、《论民主党派在公共决策中的作用》、《试析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在我国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关于民主党派党内监督的几点思考》受到省、市委统战部的奖励。李广民也先后当选青岛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另外李广民教授作为国内较早关注协商民主的专家之一,早在2011年1月就在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刊《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上发表《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之比较》的论文。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李广民又代表青岛大学组织了“山东社科论坛——协商民主与参政党建设”理论研讨会,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青岛市政协专门派领导和专家参与了会议,山东省高校和相关研究所的有关专家参与了会议并提交了高水平的论文,对协商民主的理论和实践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社会科学报、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均给予了专门报道。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