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正文 专题专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事迹(二)——高齐

2016-07-05  

高齐,男,1992年2月4日出生,大一时期曾任青岛大学2012级法学院法学类专业8班班长,后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政治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现为青岛探客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

   寒门仍可出贵子

我出生在贫困家庭父母离异,花了7年的时间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母亲。十年寒窗带给我的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亲情、友情、知识。苦难挫折并没有让我心里自卑、自弃;相反,我更加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作为青年必须捡起自己的勇气,不做比较,只做自己,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做一个有用的最美青年。谁说“寒门难能出贵子”?只要心系国家、关心社会、认清自己现状,努力奋斗,相信能够抓住国家和社会所给予我们的机遇,成为“寒门贵子”。

1.青年壮志重素养,思想提升得锻炼。

在入校以前,我对政治、历史、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只是粗浅的了解,没有系统的学习,但是在深刻的学习了以后,我发现我的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觉得原来学习这些提到素养的知识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无聊,对于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以及辩证观可谓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有了理论方面的支撑,运用到实践里面去真是受益匪浅,现在我还是孜孜不倦的学习着,现在的我较以前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2.十年寒窗勤学习,扎实基础再十年。

在学习上我还算是比较系统的学习并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虽然在刚刚入校的时候由于没有形成较好的文科思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我坚忍不拔的毅力的驱使下,在大三下半学期获得了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在工作方面,可以用尽心尽力来形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我成功竞选了班长,很高兴为同学们做的每一件事情,尽管都是小事,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八大关春游同学们玩的兴高采烈,第一次班级聚餐我们全部到位和导员玩的非常嗨...第一次搞活动、第一次开班会...鼻尖都会酸酸的,这是幸福;很庆幸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进入学生会锻炼并慢慢成长起来,感谢他们。当然这个过程中学校和老师也给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样感谢他们!

平时在班上努力完成班级建设,踏实做好班委方面工作,帮助解决同学困难,反馈同学消息,同时让他们能及时知道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班入围“十大文明班级”行列,并且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分班之后我转变角色,作为班级普通同学,但依然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和班长团支书一起努力,成功获得青岛大学优秀团支部荣誉,我感到很快乐。大一、大二期间我还从事过青岛国际啤酒节志愿者、服务员招募工作,每次都会全身心地投入于工作,为期16天的啤酒节让我学会了坚韧、服务、微笑、勤奋,最终获得了工作组的认可。

3.寒门学子求学路,创新创业一片天

(1)寒门学子创业萌芽——自得其乐

2013年3月5号,我开了人生中第一家店——“十兄弟便利店”,服务一整栋宿舍楼,虽然挣钱不多,但依然充实快乐,最起码生活费解决了,那时电子商务不像现在那么火热,回想起来或许我可以校园O2O持续运营了,后来搬到中心校区,就没有继续。

(3)寒门学子创业思维——小试牛刀

2013年10月份,我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又开了一家“好衣友洗衣店”,规模不大,刚开始还是不错的,同学们也给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我周围的朋友都在默默点赞,我很开心,因为充实,后来因为学业上的压力以及运营模式的落后被e袋洗取代了,我学习到了要不断开发新的运营模式才能将创业持续下去。好在我的学习状况并不算落伍,拿到了励志奖学金,感觉自己的舍弃换来了回报。可能自己就属于那种不安分的人吧,每天有很多好的项目在我脑海里萦绕不断,我喜欢创业,并不是要证明自己,而是内心有种驱动力让我不得不那么做。

(4)寒门学子自主创业——跌入谷底

2014年11月份,我用自己的积蓄以及筹来的钱做电子商务平台,同时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并获得优秀奖,感谢副院长即我的导师给予我莫大的支持和帮助!项目的名称叫做“校园商贸——大学城电子商务平台”,过程不再赘述,结果是失败了,问题出现在融资上,后来被“饿了么”和“美团外卖”搞得火热起来,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其中包括融资洽谈、团队协作、股份划分、法律协助等等。

(5)寒门学子卧薪尝胆——逆境转折

2015年4月份我有幸成为“笨牛高校创客联盟”的股东之一,这件事情也算是自我感觉找到创业感觉的契机点,恰逢“双创”全国盛行,我开始了不断的游学经历,期间,参加了北京创新创业俱乐部,与各种投资人、创业者交流洽谈,过程当中取长补短,才知道有些东西真的要不断学习才能紧跟时代的潮流,去了苏州带着项目参加创业者大赛,从高端到低端各种项目让我大开眼界,但我并没有因此而迷失自我,相反的是我的目标更加明确,虽然有过失败,但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是人生中的加油站。

(6)寒门学子励志创新——展望未来

2016年2月,我成立了青岛探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开始了我的新起点,同时背后有“笨牛”的鼎力相助,还算可以,感谢所有鼓励我的以及合作方的点赞。或许《孙子兵法》中“以战养战”、“韩信用兵多多益善”给了我启迪,在一件事情得到落实以后,并不能让自己清闲下来,所以借助资源相继开展“社区综合性服务站”项目,也是“笨牛”大力支持的一个区域,建立一个从“校园”——社区”的一站式、立体化、全方位的电子商务综合性020服务平台,很高兴项目已经启动就得到各方的支持,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同时,我也将用尽全力做好这件事情,探客文化传媒是我的宣传后盾、笨牛是我的资金后盾,二者相依相持,都是互联网下新生态,相信不久的将来,校园是一个经济圈、消费圈的始端,而社区将会是经济圈、消费圈的终端,校园与社区之间社会都会容纳进来,感谢这个社会送给我们如此美好的时代,让我们青年群体能够有一番作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带着那么多的关怀和期望,我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有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请组织随时检验。

    此致

敬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

2012级政治与行政学01班

                                 高齐

                                           2016-4-6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