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MPA教育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全国MPA学位论文指导研讨会暨优秀论文经验交流会”

2017-11-01  

2017年10月28日-29日,我院教师代表李凌汉、王猛参加了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学位论文指导研讨会暨优秀论文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共有77所高校的117名教师代表和13名MPA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围绕“MPA学位论文指导”“MPA学位论文问题”“MPA学位论文形式”“MPA学位论文评审”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为提高MPA教育质量,扩大MPA教育的社会影响,促进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全国MPA教指委从2005年开始,启动全国MPA优秀论文评选活动。MPA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截至2017年共举办了七届。

会上,全国MPA教指委委员、MPA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和MPA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从MPA优秀论文评选办法、指导经验、论文管理经验和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MPA优秀论文评选方面,根据MPA教指委2017年新公布的评选标准,突出强调论文的理论基础、结构和实证分析的重要性;在指导经验方面,认为经常性的师生沟通、学生自主性和主动性是写作优秀论文的重要保障;在论文管理方面,需要强化MPA教学单位的内部质量控制和外部质量监督,实现对MPA论文的全流程高标准管理;在论文写作方面,认为实证研究、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结合、深度的文献综述、多种研究方法的组合是保障MPA论文质量的关键。

会后,我院教师代表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MPA教育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织MPA导师认真学习、研讨论文指导工作的经验和规律,不断提高我校MPA学位论文的指导水平和论文质量,打造我校MPA教育品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公共管理优秀人才。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