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纪检监察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09
  • 点击量:

10月8日上午,纪检监察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在金家岭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相关负责人、纪检监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学院院长陈洪连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学院教师孙晓燕、王青梅分别就政务处分制度梳理与解读、领导干部情绪管理和压力调适的备课情况做了汇报。其他教师代表围绕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微专业建设、实务性课程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实训、学术影响力打造、学术前沿热点聚焦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谈论和交流。范玉斌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精准指导和详尽解答。

范玉斌强调,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与山东省纪委监委合作共建纪检监察学院的相关要求,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学院发展新局面。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工作要以“传授以知识、教授以技能、塑造以灵魂”为光荣使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要擦亮山东省纪委监委与青岛大学合作共建纪检监察学院的金字招牌,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人才培养质量,凝练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特色优势,明确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目标方向。学院教师要在保持自身原有研究领域优势的同时,选择纪检监察学科某一个领域、某一方向展开深度研究,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范玉斌强调,纪检监察学院要坚持服务全面从严治党需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着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成果建设,全面打造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高地、纪检监察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纪检监察优秀干部培训基地,争创国内一流的纪检监察学院。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