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办孟天运教授荣休座谈会

2020-11-16  

11月1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多功能活动室举办孟天运教授荣休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会学系全体教师、各教学系(科室)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孙百才介绍了孟天运教授的从教经历和他为社会学学科、社会工作专业创立、发展所做的开拓性工作及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向孟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孟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

李广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孟天运教授赠送纪念品,社会学系副主任刘黎红副教授向孟老师敬献鲜花。

孟天运教授回忆了青岛大学办学发展历程和自己33年的高校工作经历和感悟,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与会老师深情回忆了与孟老师一起共事的难忘经历,对孟老师的人格魅力、治学态度、学术成就、敬业精神、爱护学生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帮助和培养深表敬佩和感激,一致认为孟老师是一位好老师、好朋友,衷心祝贺荣休,祝愿孟老师荣休后享受更加精彩的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毕业生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尉建文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孟老师的敬仰与感谢,回忆了他在学校学习期间和在考取博士过程中孟老师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与无私的帮助。

孟天运教授于1987年到青岛大学工作,参与广告学专业、公共关系专业的创办和社会工作专业主持申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等多项课题,参与国家项目、国家重点项目三项;在《哲学研究》、《社会科学战线》、《史学集刊》、《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先秦儒道法社会思想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获批青岛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轴心时代东西方社会比较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先秦社会思想研究》顺利结项,研究成果《先秦社会思想研究》一书被选入国家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文库,是青岛市首部入选“文库”的著作,全书78.5万字,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获山东省2012年优秀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其教授的课程《社会学概论》获评省级精品课程;曾获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教学名师、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市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