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0-12-25  

12月24日下午,我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多功能活动室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学习会。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广民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词--安全”为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从“美国—变与不变、日本—安规菅随、印度—东向东进、台湾当局—独与毒”四个视角;“军事同盟、军事演习”两个维度;“战略定力、总体国家安全观、军事强国”三个对策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安全形势。重点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就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提出的十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四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五是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六是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七是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八是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九是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十是是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

李广民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