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2017-09-22 王聪 

2017年9月21日14时许,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金家岭校区召开2017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院长丁金光、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副院长李广民、各系正副主任、各办公室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们出席本次大会。

院长丁金光首先概述了146名一七级新生的民族、家乡等基本概况,强调“9个民族9朵花,16省市是一家”,希望各民族的同学和睦相处,荣辱与共。随后,丁金光对学院和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简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适应大学。最后,他又提出“三心二意”的概念,强调新时代的政管学子不仅要具有爱心、专心、责任心,还要有意志与意愿,不忘初心,在大学生活中砥砺前行。

随后,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发表讲话,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希望同学们砥砺德行,树立良好品德,这是为人处事的基础和前提。其次则是脚踏实地,尚德求是,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者是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的发展。最后一点则是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强体魄,锻身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接下来,教师代表王青梅,优秀校友、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马学勇,老生代表14级公共管理专业李一和新生代表刘雯青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阐释了对大学生活的理解,表达了美好期许。

最后,程济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明确“我来大学的目的”、“我来大学应该做什么”、“想做的事情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不虚度光阴,明确人生方向,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