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英国工党何时东山再起讲座顺利召开

2017-09-10  

201798号上午在金家岭校区东院2号实验楼311教室,我院有幸邀请到来自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刘玉安教授来为广大师生做了以“英国工党何时东山再起”为主题的高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丁金光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刘教授独出心裁,首先讲述了英国工党的起源和演变。刘教授将之分为3个部分,首先介绍了英国工党的自发阶段,详细的介绍了英国的工人运动以及工人群众的两点教训,由此自然而然地引出了工党的自发阶段,逻辑清晰,论点严谨。

接着刘教授又介绍了资产阶级立场的转变的过程、原因、规律、意义,浅显易懂而又有醍醐灌顶之感。

之后刘老师又讲解了英国工党的崛起,将之形象地比作“从掘墓人到管家婆”,主要介绍了费边社与工党的“第四条款”、英国工党的转变、工人阶级的萎缩和新兴中产阶级的兴起、科尔宾:重回左翼等重要的内容,细致周到,风趣幽默,使学生印象深刻。

最后刘老师以当下时代的发展背景,结合英国工党的发展历史,得出了英国工党随时可能东山再起重返政坛的结论。在自由提问的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提出了有关马克思主义发展相关等相关的问题,刘教授热心并且专业地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教授以其严谨而不失幽默、浅显而又蕴含哲理的教学风格,调动了全体师生对英国工党发展的浓厚兴趣,极大地开拓了光大师生的视野,收获颇丰。讲座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下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