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1-13  

1111日下午,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董文桦、王莹、任淑叶、刘荟敏、孙雪晨同学组成的少年先锋队在指导老师刘方亮的指导下成功突围,在决赛现场凭借优秀的现场展示及精彩的答辩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获得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家战略,运用公共管理及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用城市市长视角去审视和思考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决策问题。共有来自山东各高校的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青岛市即墨区区长吕涛、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郐艳丽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殷成志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担任评委。

自夏季学期以来,我院积极筹备模拟市长大赛,通过比赛选拔出三支队伍上报山东赛区,最终少年先锋队的研究课题《城市发展 人文同步——从青岛市暴走团事件谈起》经过专家评审,进入了山东赛区决赛。为了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示课题,团队成员进行了精心充分的准备。决赛中,锋芒初露环节,队员们从容自信,完成了团队的风采展示。情景模拟环节,队员们采取情景剧的形式,再现青岛市暴走团事件,记者对话市长,解决城市问题。同时,队员们也出色完成专家答辩,最终整个团队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一致赞许,最终获得决赛二等奖。

本次模拟市长大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夏季学期以来模拟市长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院近年来一直激励学生积极关注公共政策问题,切实提升学生敏锐的问题意识、创新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的分析能力。此次参赛及获奖得到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既体现了我院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也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专业基础与学术素养。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模拟市长大赛活动蓬勃展开,形成我院的品牌。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