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开展医护社工活动

2018-03-19  

2018318日下午,我院部分研究生和151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同学来到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开始了医护社工的工作。

同学们在医院社工及医务社工机构负责人带领下,对身患白血病的孩子们进行志愿服务,在孩子们满含期待的目光中,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他们带着长期住院的孩子们做手工、看电影、讲故事、绘画,用最美好的事物陪伴他们度过并不美好的住院时光。

其实这并不是社工同学的第一次此类志愿服务。在20179月,我院志愿者团队就入驻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学校项目,为白血病患儿提供每周三次,每次两个课时长度的病房学习成长服务。病房学校项目是由于白血病患儿住院周期较长,因此专门为白血病患儿开设病房学校,促进在院期间儿童的健康成长。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利用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为儿童们提供通识教育;通过手工绘画等活动促进儿童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我们鼓励家长也参与其中,创造亲子互动机会,促进亲子关系;节假日为儿童举办主题游园会,为儿童病房生活添色;为学龄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以及逻辑思维训练等课程。

病房学校项目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持续开展着,志愿者们也坚持为其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他们的服务赢得了病房儿童的喜爱、家长的认可和医院医护人员的肯定,获得了青岛妇女儿童医院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集体的荣誉称号。今后这个项目也会在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中薪火相传,同时吸纳更多其他专业的同学参加。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