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师生参加李沧区2018年创新社区治理论坛

2018-03-21  

2018320日是国际社工日。李沧区2018年创新社区治理论坛在青岛市李沧区社会组织创新园内展开。本次论坛由青岛市李沧区民政局主办,青岛市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青岛李沧咏年楼日间照料管理中心联合承办。我院社会学系主任刘黎红,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了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同时这也是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

论坛初始,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在场的各位社工同仁在不同颜色的便签上写下了对本次论坛的期许,对社区治理的展望等等。紧接着从福建远道而来的福建正荣公益基金高级项目官员周秋华与在座各位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正荣你好社区项目,听了周秋华的介绍,在场诸位皆受益匪浅。

在分享了福建地区的优秀社区治理案例后,由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介绍了青岛市本土的成功社区营造项目——天泰城社区营造项目。最后由我院社会学系主任刘黎红进行了点评与交流,刘黎红教授从如何进行社区治理切入,强调了社区社会工作者应重视社区治理结束后的社区自治与自我营造,点醒了在座的社区一线工作者,也给参与论坛的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上了生动的一堂课。短暂的休息后,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社长肖远鸿从社区营造,如何更好地促进社区健康发展,概述了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的项目情况,为在场各位展示了和谐、互助的社区模型。

今年来随着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各种政策、资源和人才资源的大量投入,使得社区治理不断创新、推广,不同地区的社区治理实践精彩纷呈,学术界也对社区治理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理论探讨。我院学生通过此次论坛接触到一线社区治理理念、成功的社区治理案例,有助于更新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

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