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2015 级考研动员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2018-05-11  

 

510日下午一点半,我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举行2015级考研动员交流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隋晓玲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院长丁金光、副院长赵普光以及学院各系副主任吕尧太、韩庆娜、刘黎红、陈洪连以及团委书记徐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普光首先分享了自己与家人的经历,谈到一个人未来的发展取决于今天的奋斗,每个人都应该在奋斗中度过。人生不可重复,要学会了解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还用社会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读研的重要性。在当今的社会,学历影响着人们的薪酬,高层次的人才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因此,他建议大家,考研要先确立适合自己的目标,收集相关的信息,有毅力有恒心,坚持努力!

         接下来,由2014 级考研成功的四位同学代表彭晓迎、马剑英、王晓涵、刘媛媛与大家分享了考研的心得。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2、课程的复习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3、心理的准备和调整非常重要,考研的道路是一条艰苦的道路,心理和情绪的起伏是正常的,做出及时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丁金光上台讲话。他鼓励学生考研,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也针对有些同学担心家庭无法负担读研费用而放弃考研等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学院将为准备考研的同学尽最大力量提供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能够考研成功。

大会的举办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同学们提供了规划的多视角,有助于同学们做出合理的规划!

    在每个人的一生中,对于职业我们通常要进行无数次的选择。考研的道路是充满曲折的,但是相信自己,我们会在曲折、挫败或幸运中找到一种最符合自己生命特征的方式,来演绎我们精彩或平凡的一生!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