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

2018-05-24  

5月23日,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研会)成立大会在金家岭校区我院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程济华,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建华,团委书记徐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隋晓玲主持。

在大会上,孙建华就学研会前期筹备情况做了汇报,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出发,介绍了学研会的成立背景、成员构成以及学研会的学习研究和工作思路。

学生党员李一和入党积极分子许晓艺在发言中表示要担负起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学院、专业现状找到学习切入点,做到知行合一。

程济华对学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第二,要率先垂范,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研”字上做功课,在“行”字上求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三,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习研究会的成员不仅要自身加强学习,还要以身作则,帮助同学们共同成长。
    第四,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学习的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收获,达到共同进步。

隋晓玲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学研会全体成员从青年学生角色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武装头脑,为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学习。

政管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的成立为广大同学提供了理论学习与研讨的平台,对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