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服务地方对接市南区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暨基础教育资源配置规划研究项目论证会

2019-11-05  

10月31日上午8:00,服务地方对接市南区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暨基础教育资源配置规划研究项目论证会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会议室召开,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刁丽霞、市南区发展研究中心经济部部长马召辉、院长孙百才以及我院和教育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丽霞副主任介绍了在江苏省苏州市的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表示青岛与南方的发达城市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存在差距,青岛市南区作为拥有青岛最优教育资源的一个区,有责任有义务在破解教育资源高水平发展、教育现代化难题等方面做出贡献。马召辉部长提出市南区的教育资源发展要对标一线城市的一线区域的高标准、高要求,着力解决困扰市南区教育资源优质发展的症结。

孙百才教授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研究背景与问题提出、研究内容和思路、调研计划与需求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课题的相关情况。各位与会的老师也基于现实情况发表了对于发展教育事业的一些见解,提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秉承“小班化、个性化、特色化”的先进办学理念,借鉴欧美成功的教学经验,探索符合中国实际国情的特色教育现代化之路。

最后,孙百才院长要求大家齐心协力,为对接市南区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贡献才智,争取高水平完成市南区基础教育资源配置规划研究项目。他表示该次对接是青岛大学服务地方的一部分,为地方政府解决基础教育问题出谋划策,提高地方教育办学水平。关注并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解决实际问题,是高校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广泛参与、深度融合,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一份力量。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