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明宿舍创建倡议书

2019-10-24  

亲爱的同学们:

“共建文明宿舍,你我携手同行”,宿舍是校园学习生活的驿站,是创建文明校园的关键性场所。文明良好的宿舍环境,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舒适,更能在行动中增进情谊,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继续保持及提高我院学子对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热情,现动员广大学生要维持好宿舍环境,共同创建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特向全院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整理内务,保持宿舍卫生环境。要求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宿舍内不准堆积垃圾,门窗、玻璃要清理干净,物品要整齐摆放,每天要有专人值日打扫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被褥及生活用品经常清洗、更换。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形成文明和谐的宿舍风气。

2、注意消防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隐患大于明火,不准使用违章用电器,不得使用防限电插座和不合格的插座,不准乱拉电线和网线,不得悬挂床围子,离开宿舍后要断电并拔掉充电设施,禁止吸烟。

3、规范个人日常行为。不得在宿舍内大声喧哗,生活垃圾袋装后要自觉带到楼外垃圾桶,不在楼内外张贴小广告,不在宿舍楼内喝酒。举止谈吐文明,注重礼仪规范,做知文明、懂礼仪的大学生。

4、制定作息守则,尊重舍友师长。寝室成员相互督促,按时归宿,按时作息,不通宵上网娱乐,养足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学习。尊重宿舍管理人员,室友、同学间要互爱互助,学会宽容,当他人遇到困难时,要伸出援手,遇到矛盾时,要真诚沟通。

5、增强维护意识,树立宿舍文明共同体观念。作为大学记忆最丰富场所之一的宿舍,舍友来自不同的地方,因青大、因政管、因求学、因逐梦聚集一起,让我们共同维护,齐心行动,将宿舍小家变成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

“勿以善小而不为”。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学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大家要用点滴行动来响应学院的号召,共建文明、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0月20日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