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 | 学生党支部凝聚“线上+线下”防疫力量

2020-0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组织活动新形式,组织开展了线上“微党课”活动,彰显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网络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青大担当。学院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与青年团员纷纷响应号召,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探索组织活动新形式,发出青年学生“好声音”党课是党员进行日常理论学习的一种基本形式,也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一个重要途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一直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形成了党员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在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的情况下,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学生党支部统筹整合“学习强国”、“喜马拉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将线下微党课搬到线上,构建线上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新平台。学生党支部每名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党史”栏目中选取“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系列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系列中的一篇进行音频录制。录制完成后,定期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喜马拉雅平台上进行推送上传。线上“微党课”时间短、形式灵活,使得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同时也鼓舞了广大青年团员。在学生党支部的带动下,学院青年团员也利用“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线上资源开展“微团课”分享会。此外,为了表达对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向大家传递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学院青年团员黄泽予、于梦源、陈功铖、罗雯益等合唱《战疫》、《中国共青团团歌》等歌曲,用音乐凝聚力量,用真情传递温暖,表达了对所有坚守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感谢。

积极投身防疫志愿工作,彰显青大学子使命担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家乡新冠肺炎防疫志愿工作,为守卫一方的平安贡献出青大的力量。我院2018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黄春杰、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王小妮、2016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刘洋、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刘永章、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陈潇然侯东迪、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张纪彬、2019级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刘扬张吉恒等主动请缨投入当地的新冠肺炎防疫志愿工作中。其中,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王小妮更是将自己的奖学金通过购买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的方式捐献给社区24小时值守一线人员。她表示自己是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安抚社区居民恐慌情绪,舒缓居民的心理压力,给予居民精神支持,让社区居民在温暖的关怀下,不再畏惧这场严峻冰冷的考验,变担心为安心。

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双管齐下,“线上”传递网络青春正能量,“线下”鼓励青年学子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青大智慧。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