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研究生导师寄语| 唯学以安心,唯书以立身

2020-02-22  

亲爱的同学们:

战疫仍未竟,意恐迟迟归。没想到2020年的春季学期会像2020年的春天一样,迟了又迟。我相信,所有被迫居家不动的同学都有一颗迫切奔向课堂的心,因为这样的“加长版寒假”不但非我所愿,而且度日如年。寒假区区三十日,内心已过万重山。经历了若干个震惊、恐慌、痛心、悲愤、揪心等等泣血而歌的夜晚,方才发现唯学习能使心安、唯读书可使身立!又到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时候了。

2019级同学恰逢专业课程“井喷”的关键学期,又是一个由俄罗斯、白俄罗斯、苏丹和中国学生组成的微型联合国班,所幸我们所处新时代,信息与技术能够帮助我们隔空传递知识、同步交流思想。早在2月4日刚获知推迟开学的消息时,大家就已行动起来,规划读书任务、学写文献综述,提前谋划“停课不停学”。

2018级同学已告别课堂、完成开题,开启直面毕业论文的新生活。虽然疫情阻隔了家门与校门,但世界的大门却向你们打开了。国内外无数宝贵的数据库、资源网竞相开放、无偿使用,我们曾经求之不得的美梦几乎一日成真!这何尝不是大疫中教育之光投射在你们身上的大爱?!愿你们能够珍惜当下资源共享的幸福时光,毕竟幸福来得太突然,也有可能很短暂。

2017级同学身陷论文焦急和工作焦虑的双重压力下,曾经是论文让你不能出门、青灯黄卷;工作让你必须出门,东跑西蹿;而今却成了居家的身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心神不宁、寝食难安、前途未卜。有道是既来之、则安之。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家国有难,个人命运难以左右。不妨学会放下!既然周全难顾,莫如安心把论文写好,迎接即将到来的查重和盲评挑战。待到万众出笼时,假若论文已过关,再去南征北战也不迟!

同学们,大疫是大碍,大疫有大爱!没有一个寒假不会结束,没有一个学期不会开始。让我们沉心学习、静心研读、耐心积累,漫漫“停课”终结时,我期待看到一个个学识饱满、书生意气、精神磅礴的你们!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韩庆娜

 

导师简介

韩庆娜,博士,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山东省软科学、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社科规划等多项课题。在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发表多篇评论文章;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武力与霸权:冷战后美国对外军事行动》,参与撰写著作多部。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中国社会科学网十大优秀首发文章、青岛市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三等奖等。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