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喜讯 |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2021-01-29  

2021年1月,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际总决赛于线上圆满落幕。全国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常务副主任纪丰伟、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沈体雁、中共中央党校决策咨询中心主任江涛教授、济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邢华等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审委员。

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历时5个月,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26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青岛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郑州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济南大学等高校的13支队伍入围全国校际总决赛。

在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教授指导下,20级行政管理专业徐成铭(研)、19级行管数创班任书琪(本)、19级行管01班王露(本)、张吉恒(本)、范长岑(本)组成的“守政出奇”队代表青岛大学参赛。

“守政出奇”队契合垃圾分类大背景,深入青岛市众多社区展开实地调研,对青岛市实施垃圾分类治理面临的困境进行研究,并对如何实现垃圾分类协同共治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以期破解垃圾围城的困境,寻求青岛市垃圾分类处理的长效机制,构建高质量的生态文明社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守政出奇”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模拟市长”大赛充分展现了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成果,也是我院“尚德求是 和谐卓越”育人理念的重要成果。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学生们主动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家战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展开深入社区调研,切实体会到行政管理专业所赋予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团队精神和综合运用知识的实践能力,提高了我校我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