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3-1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举办演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二.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一)演讲主题

演讲内容要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二)演讲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2.演讲要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演讲者要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演讲稿字数在 1000 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 5 分钟以内。



四.赛程安排

请参与主题演讲比赛的同学们于2021年3月20日前完成个人视频录制,并将个人资料、录制演讲视频和参赛演讲稿于3月20日前以邮件方式发送至qdzgxsh2019@163.com。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