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媒体报道我院刘黎红老师事迹

2016-12-07  

媒体报道我院刘黎红老师事迹

2016年11月23日 青岛文明网

http://qd.wenming.cn/dtt/201611/t20161123_2953155.html

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日前,第二届“齐鲁和谐使者”评选活动在济南举行,青岛市共有25名社会工作者荣获“齐鲁和谐使者”称号,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一位。齐鲁和谐使者的选拔是实施社会工作人才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助推,对于激励更多的专业人才投身社会工作,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社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评选,青岛市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会同组织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程序自下而上、逐级进行推选,经过各级专家严格评审,推送优秀社会工作者参与评选活动。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将社工人才列为六大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之一,将社工人才培养计划列为人才发展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将青岛和谐使者评选列入全市人才工作目标之一。通过考核、培训、引才等激励措施,积极推动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社会创新和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实施的“义仓义集”“居家养老服务”“困境儿童救助”等专业社工项目入选全国首届“最具影响力社工项目”,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名,全国百名社工人物1名,齐鲁和谐使者36名。(青岛晚报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宋培廷)

人物风采 刘黎红:关爱留守单亲家庭儿童

刘黎红是青岛大学政管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她担任青岛市首个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导师以来,培养了一大批社会工作高层次专业人才。曾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巾帼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志愿者、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近年来,她承担多项社会工作相关研究任务,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重点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民政部项目3项;在《中国社会工作》等专业期刊上发表社会工作、青少年、儿童、老人、社区等方面的研究论文10余篇。她热心培养社工人才,广泛开展社会工作知识培训,为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为青岛市各级民政部门、共青团、卫计委、文明办等系统工作人员提供社会工作培训;多次为青岛民政系统参加社工师考试的人员进行考前培训;为市北区民政局、李沧区民政局、青岛团市委、崂山团区委等部门的公益创投中提供项目评选、评估、项目书指导等。

她还积极投身一线社会工作服务,带领、指导学生开展智障儿童、单亲贫困家庭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打工青年、家庭社会工作、福利院老人等领域的专业服务,并结合项目的开展,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家庭教育讲座,通过专业的社工方法,为困境家庭、弱势群体奉献了爱心,帮助他们重新树立起迈向美好生活的信心。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