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7-26  

7月21-23日,山东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第31届年会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青岛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学)院承办,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青岛市知识产权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海信集团、青岛海尔集团、重庆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烟台大学、郑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原工学院、青岛高晓专利事务所等40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实务界代表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教务处处长孔伟金教授、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于正河教授出席会议,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教授主持会议。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张跃进副局长和青岛市知识产权局杨爱民局长做主题致辞,分别介绍了山东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思路和青岛市知识产权发展的情况。邵彬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概况及我校知识产权学科的发展历程。

来自知识产权学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加强高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此次研讨会采用主题发言与互动讨论、总结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围绕“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需求”、“研究生层次人才培养”、“本科生层次人才培养”等做主题发言。国家知识产权局周胜生总审查师、原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教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刘尊知副庭长、深圳峰创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李富山副总裁、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专利标准平台王滨后总监和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姚维红老师分别从专利审查角度、国际市场竞争态势、知识产权诉讼情况、企业需求视角和美国知识产权教育简介等方面展望了人才需求,结合不同岗位对学科建设提供了诸多合理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收到学术论文32篇,全国教学一线的专家与实务界的专家对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和合理的建议,为我校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养和教学体系的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100317646597976.jpg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9378831304252752.jpg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