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研究生在清华大学“2017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 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7-08-28  

8月26日晚,由清华大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马婷婷、靳晓辉、万广明、赵雪瑶、毕馨雨同学组成的“我们的young”团队在指导老师高红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成功突围,在决赛现场凭借优秀的现场展示及精彩的答辩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最终获得决赛二等奖的佳绩。

2017年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基于问题导向,以联合国发布的消除贫困、改善环境、实现人权平等、建设可持续的人类住区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2016年9月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牛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56所高校的447支本科生队伍,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47所高校的76支硕士生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老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老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科技与产业创新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应博老师担任,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6月20日,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同学申报的《小区自治:社区冲突、集体行动与社会资本的积累》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成为31支获得初赛资格的团队之一;在实地调研阶段,团队成员在高红教授的带领下深入青岛市北区镇泰花园社区调研,对案例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访谈,撰写完成了两万八千字的案例报告,成功入围决赛16强。为了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示此次案例成果,团队成员进行了精心充分的准备,并吸取了王猛博士与王青梅博士的中肯建议。决赛之夜,队长马婷婷在PPT展示环节不畏强手,从容自信,完成了团队的成果展示,同时,队员准备充分,出色完成专家答辩,最终整个团队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清华大学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近年来一直倡导案例教学,激励学生积极关注公共政策问题,切实提升他们敏锐的问题意识、创新的思维方式和科学的分析能力。此次参赛及获奖得到了我院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既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也展示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基础与学术素养。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