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赴贵阳参加第九届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

2017-08-31  

 

8月21-2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在贵阳邮电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地区,139所高校的204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本科生陈子清同学与2016级MSW刘瑶瑶同学作为青岛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庄勇主持,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关信平、贵州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书记杨亚军、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长江分别为大会致辞。21日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凤芝教授作“中国社会工作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主题报告,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工作自1987年学科重建以来的故事,清晰地讲解了社会工作学科的发展脉络,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社工人的坚持、信念和情怀,传递着社会的专业价值和精神。

22日,我院2015级陈子清在本科生分论坛五上,作题为《忠于机构抑或保护案主——论社会工作者’双重身份’伦理困境》的发言。我院2016级MSW研究生刘瑶瑶同学,在研究生分论坛一上作题为《社会工作服务方案设计中的需求冲突与平衡》的发言。其中,我院MSW研究生刘瑶瑶同学获第九届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研究生组三等奖。

本次论坛,为我国社会工作高校学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展示与交流平台,给学生们宝贵的实务与学术交流机会。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在此次论坛上展示良好的学术素养和专业能力,获益良多。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